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2010 年感恩事项

哇~原本还在犹豫要写些什么,刚刚看回在之前一年里这里的post,回顾了一下,虽然不是很多,却勾起了一些些的回忆。
感憾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眨眼,就过了一年,好像我才为2010立约,怎么就这么过了?好像才习惯日期栏写下2010,一天一天就这么过了。时间时间等等我啊~
屈指一算,我从毕业至今,已经18个月了,工作18个月,汽车我也喂了18个月。这18个月,有一半在kl IDS 工作,直到换来johor VS, 现在也有九个月了。这一半一半,时常让我有所比较,前者让我苦不堪言,后者让我十分写意。在这2010年头新年期间,在我还没有为我前面的路有所谋算之前,我相信神已经为我预备好了一切。 就在我辞了工却还没有停工前,他就让我找到了一份工,感谢主。原本我意志坚定要辞工时,爸爸还说好,不用紧的,做不下去了就别做了,可是最让我担心的是我连下个月的费用也不知道在哪里。汽车怎么办?房租怎么办?还有一切一切,都是让我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才辞职的原因。可是当我们愿意放手,不为明天忧虑时,神动工了。祂让我在我辞职了但还没有停工前就让我找到了另一分工,感谢神。 虽然对别人来说可能我找到的新工并没有想像中好的待遇,不过当时我真的不在乎,只要离开当时的情况,什么样的工都可以,只要不会太辛苦就可以了。所以真的感谢神。因为祂是我倚赖的主。
在johor,一切都改变了。如果说2009年在kl的圣诞是华丽的,那么2010年在johor的圣诞就是朴素的。johor,一个既陌生又让人生俱的地方,让人听了会害怕的地方,原因就在它的名声早就臭名远播了。不过让我来了之后,有一份安定的感觉。我常跟我朋友讲,这里像在swak,因为不繁华,所以宁静。(没到johor pusat bandar,应该没这么繁华,也没那么乱)。
在johor这里的新工,非常悠闲,也非常新鲜,有让我学以致用的感觉,不像之前在IDS一切都很陌生,根本和我读的有很大的差别。所以这里的工作让我很舒服。虽然我并不是全部都懂,可是环境和人事都比之前轻松,压力也少很多。
在这里,也很感谢神让我认识到一班弟兄姐妹,在神的家中继续服侍祂。我参与了一间教会,叫万民基督教会。说起来当我来到johor时,淑婷就带我去了这间教会,她说因为某某原因所以她没去古来卫理教会,刚刚转过来万民教会,就带我去了。当我回顾过去时,就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当我去了一两次后,非常挣扎要不要回到卫理教会,毕竟我并不是很熟悉万民教会的一切,感觉怪怪的,可是主藉着不同的人向我说话,尤其是汤鹏翔传道,虽然他是卫理教会的传道,却也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劝我说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服事神,尤其在小教会更需要人来参与服事的工作。主也藉着教会的弟兄姐妹的分享给我留下来的决心。感谢主,让我在这里参与了这里的事工,也慢慢了解更多这教会的背景。这里也有一位传道常常跟我们说教会的一切,让我们更有归宿感了。教会的弟兄姐妹也感到非常讶异我们是怎么会走上万民教会来参与的,这一切也只有神知道。

2010年感恩神赐给我和我家人,每一个人都仍然有健康的身体,尤其是公公和婆婆,求主特特看顾他们。感谢主看到我的两个姐姐都怀孕了,儿女是主所赐给他们的产业,求主看顾他们能健健康康的把他们带到这个世上来。感谢主我的弟弟总算完成了他的学业,现在在等成绩当中。主求你赐给他信心,对自己的成绩和努力有信心和盼望,让他明年能顺利毕业。他生日当天,我看到他的改变,是出淤泥也不染的感觉。虽然身在kl,却不会乱花钱,知道在餐厅吃一餐会很贵,反而我就从不会约束自己。也看到他争取时间读书,和以前的他又明显的分别。 阿义,加油!
感谢主在2010给我一个很舒适的环境,一班很好的弟兄姐妹,一个很好的教会,一份不错的工作,学习理财,学习自己处理事情,独立,学习节制,身体健康,出入平安,完成读经运动,完成分单张运动,etc..

2010年立约: - 好好建立与神的关系 阿爸天父 (achieved,2011还要继续建立与神的关系-啊爸天父)


-好好阅读神的话语。(旧约)(achieved)

- 一年读三本属灵书籍 (achieved,清心守候的女人,给灵命把把脉,因为单纯所以杰出)


- 每天灵修 (achieved)

- 常常祷告 (还需要好好学习)

- 养成谢饭祷告的习惯 (achieved,在外面吃饭一定会,在家就~)

- 十一奉献、宣教奉献 (achieved,十一奉献是一定的,不过宣教奉献就~)

- 每个月写一篇感恩记 (看到这个blog就知道了,下一年要多记录一些啊)

- 每两个月分一次单张 (虽然我没做到两个月份一次单张,不过我在圣诞前夕有分300张哦~)


2011年立约: - 好好建立与神的关系 阿爸天父

- 好好阅读神的话语。(新约x2 + 诗歌智慧书)

- 一年读三本属灵书籍

- 每天灵修

- 常常祷告

- 养成谢饭祷告的习惯

- 十一奉献、宣教奉献

- 写感恩记

- 分单张

- 多学习背诵经文

- 节制+储蓄 (RM3000) + 给家用

- 多事奉

- 找到人生伴侣

- 多回家

- 学习多与人讲话/分享


赛64:8 - 耶和华啊!2011年你现在还是我们的父,我们不过是泥土,你才是陶匠,2011年求你陶造我,我们众人都是你手所作的。


我深信在过去一年里神常常与我同在,无论我们往哪里去,都不必害怕,也不要惊慌,因为主与我们同在。

在来临的一年里,希望神能陶造我,是我成为一个合神心意的人。

1 comment:

  1. 无意中,找九把刀的书,看见了你的部落格,
    这算是一种缘分吧?2012加油哦~

    ReplyDelete